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要闻

梅列区审计局以“实”的精神抓好薄弱校 改造资金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6 10:19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薄弱校改造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工作,近日,梅列区审计局在“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组织上“实”。该局专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指定一名业务能力较强的党员负责,局长卢美菁亲自主抓,并让分管副局长适时跟进。

二是学习上“实”。认真学习《福建省审计厅关于开展薄弱校改造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审计厅关于开展薄弱校改造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相关事项的通知》、《福建省审计厅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 的通知》,并要求专项督查小组对审计目标、内容及要求要牢记于心。

三是责任上“实”。要求专项督查小组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审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挂钩,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

四是行动上“实”。在审计中,第一该局积极协调区财政、区教育局并积极对接市审计局,争取他们工作的支持。第二对每一步骤都进行碰头会商,认真开展好数据采集、审前调查等,从涉及的11所学校31个项目中结合审计目标,仔细斟酌有针对性的进行审计。第三对涉及的学校实地查看,审查其资金管理、项目实施进展和使用效益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