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0-03-25 08:52

为做好2019年度梅列区财政审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区委区政府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中心任务,近日,梅列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审计工作部署会,全体审计人员参加。

会上,该局局长卢美菁学习传达了《2019年度三明市财政审计总体方案》,结合局实际布置今年的财政审计工作重点:一是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六稳”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区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三是土地收储和存量情况、国有资产和资本运营管理情况2个专项调查审计。四是职业教育、社保就业、公共卫生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自然资源等5个科目审计。五是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财政审计工作,熟悉财政审计方案,尤其是自己所负责的审计项目内容。二是把握时间节点。各审计组要在做好审计调查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细化审计阶段工作计划,确保2019年度财政审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合理安排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计工作,做到防疫与审计工作两不误。四是做好审计“两统筹”。充分运用1+N 审计模式,注意各项目的相互衔接,把乡村振兴、扶贫、国家重大政策、网络安全审计、科目审计统筹安排,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整体效能。五是坚持廉洁审计。要坚持依法文明、文明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督促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