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0-01-22 10:22

日前,三明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是对审计机关的殷切期望和对广大审计人员的真切关怀。

会议强调,做好2020审计工作至关重要,要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三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定党对审计工作领导,认真执行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办法,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实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围绕中心任务履行职责,聚焦审计署“七个扎实”,省审计厅“五个着力”,把审计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要着力提升审计效能,深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持续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贯通协作机制。要加强新时代审计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

会议还要求,近期要提请市委审计委员会听取一次审计工作汇报;加紧筹备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梳理审计项目计划;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