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审计对分级诊疗建设提四点建议
时间:2017-08-14 11:25

根据福建省审计厅部署,沙县审计局认真开展分级诊疗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针对该县分级诊疗建设存在保障机制不够健全、实施推进缓慢、服务体系不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缺乏、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审计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强化监管力度。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强化对各级医疗机构的监管,严格执行首诊责任制和转诊审批责任制,增加分级诊疗服务实效。二是制定发展规划,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制定完善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形成多元化的医疗卫生服务; 加快县总医院组建进程,促进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辐射,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加大乡村医生培养力度; 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百姓真正放心在基层首诊。四是强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就医。通过主流媒体、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医改政策、“双向转诊”及报销制度,引导群众转变就医观念,积极参与分级诊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