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战“疫” 汇聚强大文明力量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0-05-12 10:0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如此突如其来的疫魔,对于任何一个人,都是一场巨大的挑战。疫情虽重,困难虽艰,却也激起了每个审计人的团结和斗志。在这场战“疫”中,处处蕴藏着奋力前行的文明审计人力量。

  一、担当 审计人面对危险义无反顾。

  我市(县)审计局派出13个审计组、32名审计人员,对市、县两级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 32名审计人,在疫情期间不怕危险,义无反顾地在审计一线,在最危险的医院、防疫等部门开展审计工作,共计延伸了158个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和疾控中心等部门,审计疫情财政资金19254.11万元,捐赠资金2630.93万元,捐赠物资228.25万件。疫情考验我们审计人的坚韧,更考验审计人不屈的精神。

  二、敬业, 审计人细心发现存在问题。

   疫情期间,审计人发挥文明、专业精神,从一笔笔资金、一件件物资、一张张台账上发现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中发现问题。主要有:一是部分捐赠资金分配和使用不及时。二是红十字会、慈善组织和定点医院等单位接受质量不合格医用物资。三是捐赠物资分配使用不及时。四是4家慈善组织捐赠款物管理不规范。

三、履职,审计人查错纠弊促进整改。

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审计人按“三个有利”和“三个区分开来”相关部门已进行了整改,截止审计日,促进捐赠款物的高效使用;封存质量不合格物资;促进捐赠款物的规范管理,完善捐赠物资手续等。

  四、奉献 ,审计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病毒无情,审计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审计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爱心捐款活动。市局53名审计人共捐款4920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