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拓展,宁化审计精准发力助扶贫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7-11-13 10:27

近日,宁化县审计局赴水茜镇沿口村扶贫点,在挂点村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该局采取四项措施着重在“精准”二字上深化拓展。

一是走访调研,问需于民。来到沿口村,审计局人员前往各自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就业务工、身体状况等,进一步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同时,鼓励贫困户通过不懈努力脱贫致富,激发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二是实地查看,施惠于民。从结对帮扶对象家里出来,审计局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沿口村基础设施、安全饮水工程等帮扶项目,通过与村干部的交流和现场考察,在场的审计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村里的变化,更加觉得“扶”要在根子上、要落在点子上。

三是捐赠善款,爱心助民。审计局领导干部牵头,局内人员积极响应,组织局内干部职工开展募捐,将善款交到扶贫对象手中,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脱贫致富。

四是精准对接,全心为民。该局根据帮扶对象存在的不同困难和本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对年老体弱、无经济来源的,多在物质上予以关照;对因病致贫的,积极帮助访医问药,争取早日康复;对因灾致贫的,积极帮助恢复生产;对缺少致富途径、无增收门路的,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