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3-18 09:30
 

316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实施,审计监督覆盖面持续拓展、揭示问题更有深度、问题整改精准发力,党建引领作用有力发挥,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全市审计(调查)305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避免)损失13.57亿元,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审计机关必须具备更高的境界、更宽广的视野,把审计工作摆到全市的发展大局来思考,放到一个更长的时间段来推进,做到审计理念与新发展理念相适应、审计方向与新发展格局相融合、审计能力与职业特征相匹配、审计作风与时代精神相同步,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要认真履行审计经济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四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