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加强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 时间:2020-09-09 17:38
 

827日,市审计局召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学习《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对市金融监管局开展金融服务保障突出贡献奖励评选工作严重滞后问题的通报》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次此《通报》的案例为镜鉴,认真对照《三明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负面清单》和局机关《负面清单》,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剖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要在去年开展“抓作风、促落实、提效率”主题作风建设活动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局机关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成果,对照市委动态更新的10个方面负面清单,持续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一要聚焦主责落实,以“打造过硬作风、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层层压实责任,深化重点工作督办,实行“闭环式”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聚焦担当作为,主动对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持续深化“五比五晒”、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工作举措,通过统一组织全市性的审计项目来提升审计成果,服务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三要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积极探索“1+N”、融合式审计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