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关于开展创建“一局一精品” 项目活动的通知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2-05-31 10:18
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站

根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经局党组研究,决定2022年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创建“一局一精品”项目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2022年市局将以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为抓手,加强对县级审计工作的分类指导,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市局带动县局,实现市县优秀审计项目全覆盖,做到“一局一精品、县县有精品”,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措施

市局成立创建“一局一精品”项目领导小组。卢维沙任组长,罗发淦任副组长,郭澍锡、卢美菁、林丽珍、徐小华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局法规科,负责具体工作。

市局各业务科、秘书科、内审科等11个科室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工作特点,分别联系挂包一个县局,在分管领导指导下,协助县级审计机关倾力打造一个精品审计项目。挂包科室从项目确定、方案制定、实施过程、审理把关、文书出具、落实整改、成果应用等各个环节对县级审计机关进行悉心指导。重大事项需市局法规科、网络审计工作站及相关业务科室现场协助的,由挂包科室报分管领导,并经局主要领导同意,法规科、网络审计工作站及相关业务科室应予以协助。

市局分管领导为责任领导,市局挂包科室负责人、各县局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责任领导。领导小组半年听取一次汇报,年终进行总结,并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评定标准

    挂包项目应推荐上报市局参评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精品审计项目以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为准绳,以移送案件线索、领导指示批示、促进建章立制等审计成效为重要参考,在市局组织评选中获得较高分数和较好名次。具体评选由市局法规科组织,依据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评定,并在全市审计系统进行通报表彰。

    四、具体挂包单位

财金科——将乐县、政策科——尤溪县、经责科——沙县区、投资科——永安市、农业科——宁化县、生态科——大田县、事业科——建宁县、社保科——泰宁县、企业科——清流县、秘书科——明溪县、内审科——三元区。

五、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一局一精品”项目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创新型审计机关的积极举措,是提升全市审计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是服务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

2.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各挂包科室应抓紧与相关县(市区)局对接,结合科室优势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协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提升县级审计机关业务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

3.加强协调配合。市局各挂包科室应注重与局法规科、网络审计工作站及相关县(市区)局沟通协调,提升指导效率效果;重大事项应及时向局分管领导汇报;市局办公室应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附件:三明市、县审计机关2022年度联系挂包审计项目情况表

                              

                        三明市审计局

                        20225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