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9-07-15 17:52

市局各科室、网络审计工作站(投资审计中心)

根据《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92号)要求,经研究,现将《三明市审计局2019 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三明市审计局

                                        201974

三明市审计局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92号)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职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规范机关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增强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而奋斗。

二、工作内容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五大新发展理念、三大攻坚战、做好“四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按照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和工作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服务保障推进发展方面(单列考核):重点考核“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完成情况。

(二)业务工作实绩(45分):一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情况(5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情况,对接抓好省对市绩效指标考核工作,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二是本单位职责需要完成的其他重点工作(15分),主要是本单位根据“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职责应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三是为基层减负情况(5)四是做好“四篇文章”20分),在工作中重点关注中央苏区、工业产业、生态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抓实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三)自身建设(47分):重点考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加强党的建设情况,围绕从严治党、依法行政、机关效能3个方面进行考核。

(四)机制创新(8分):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鼓励局机关各科室、单位探索业务管理和自身建设的新做法、新经验,择优推荐1本年度最具有创新性、成效性、推广性的机制创新项目,作为本局机制创新项目进行申报

上述(二)(三)(四)方面考评内容具体目标、任务分解和评估方法见附表。

三、绩效考评方式

明效综〔20192号规定,将采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考评、指标考核、公众评议、正向激励、察访核验相结合方式进行。

(一)“五比五晒”竞赛活动考评。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在全市继续开展“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的通知》,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度“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竞赛活动市直部门考评办法》执行。

(二)指标考核。按照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时限要求,研究制定《三明市审计局2019年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三明市审计内部二级绩效考评暂行办法》,以实施正向激励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公众评议。根据文件规定,市效能工作领导小组对市直机关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效能办、数字办将各按50%40%10%的占比最终形成年度公众评议结果。

(四)正向激励。本局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因工作成效突出受到上级表扬肯定的,或作典型经验交流的,或得到国家、省级有关部门激励支持的,将作为正向激励项目申报。

(五)察访核验。根据文件规定,市效能办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日常监管、在线监督、实地督查、现场体验、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察访核验。发现问题属实将在全市通报,并扣减相应的绩效考评分。同时,我局将对被省、市效能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个人,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四、考评结果汇总与运用

(一)结果汇总。汇总公式为:绩效考评得分=“五比五晒”得分×65%+指标考核得分×30%+公众评议得分×5%+正向激励加分+省对市指标奖惩分-察访核验扣分。

(二)等次标准。绩效考评结果按类别、总分高低排列,每类前60%、总分在85 分以上为优秀,其他总分在75 分以上的为良好,总分在60 分至75 分的为一般,总分在60 分以下的为差。

(三)结果运用。按照《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92号)中关于考评结果运用的要求执行。其中,考评结果为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的分别按2.52.22.0个月应发工资标准计算单位绩效奖励总量。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要树立正确的绩效价值观,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贯彻,狠抓落实,把绩效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切实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绩效办组织协调,各科(室、站)密切配合,全局人员积极参与、自觉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统筹协调。各责任科(室、站)要切实将绩效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加强对绩效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的跟踪落实,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目标任务的有效实现。要加强组织协调,上下联动,共同配合,形成合力,既各司其职,又通力合作,推动绩效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局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绩效考评中争创佳绩。

(三)力求创新。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探索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推进我局绩效管理工作同促进职能职责的落实和工作目标的实现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审计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