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关于印发《三明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2019年度责任清单及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9-04-26 17:14

市局各科室、网络工作站∶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和全面依法治市,促进我局全面履行普法责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根据《三明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2019年度责任清单》(明委法办〔20196号)的要求,我局制定了《三明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2019年度责任清单及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明市审计局   

2019422

三明市审计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2019年度责任清单及工作计划

序号

普法时间

普法对象

重点普法内容

普法责任和落实形式

预期目标

责任单位

1

全年

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审计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等。

3、《福建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

 

1.制定局党组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将学法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等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平台、载体进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

 

1.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

3.提高廉政意识。

人教科牵头,各科(室、站)配合。

2

全年

被审计单位干部职工

《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预算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政府采购法》、《招标投标法》、《建筑法》、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资产管理制度等。

制定“审计宣讲”

活动实施方案,利用审计宣讲、审计口头交换意见会议等环节,结合审计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及被审计单位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向被审计单位现场普及《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财经法规,将普法宣传贯穿于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

提高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理财能力和水平。

法规科、办公室牵头,各科(站)配合。

3

全年

社会公众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审计工作情况。

1.利用三明市审计局官网,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公告审计结果等。

2.利用“12·4”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参加以宪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活动。

及时向社会公众传递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动态,营造更加关心审计、支持审计的外部环境。

法规科牵头,各科(室、站)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