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警惕!“ETC”短信诈骗再现
来源:法制日报 时间:2021-07-08 09:30

  日前,江苏南通西亭派出所民警黄国栋深入辖区群众家中进行反诈宣传,群众葛某向社区民警透露自己前几天收到短信称“ETC”已禁用,恰巧自己刚在建设银行办理了“ETC”业务,所以点进了链接,但看到要填自己的身份信息时,怕泄露自己的信息,所以又退了出来,但又怕真的是办理的“ETC”业务有问题,所以准备打算今天去银行问问。

  社区民警对葛某的反诈意识表示了赞许,并表示这类的信息都是诈骗信息,点开链接会让你输入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验证码,一旦按照要求操作,卡里的钱会被立马刷走。同时,民警还针对近期高发的诈骗类型对葛某进行防范宣传,凡是要先给钱的都是诈骗,并让葛某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签订了《南通公安防范诈骗告知书》。告知葛某随时关注学习反诈知识,守护自己的“钱袋子”。葛某表示自己放心了,并对社区民警工作表示感谢,自己一定认真学习反诈知识。

  警方提醒

  ETC不存在二次认证,收到此类短信千万别信,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咨询。

  凡是以高速ETC为名头,号称审核流程未完成或者可办理业务银行业务、加油能返现、认证激活等,需点击相关网页链接,填写相关信息的全部都是诈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