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3-22 09:05
 

319日,市审计局召开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派员参加会议,并对进一步抓好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是大战大考的特殊年份,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深化创新理论武装;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履行好党组主体责任;要增强监督整体效能;要从严用好问责利器。三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要扎实开展“三再”活动;要强化正向激励;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要加强警示教育;要强化风险防控;要注重防微杜渐。五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提升审计效能;要充分发挥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战”的魄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聚焦全力答好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考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