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2-05 09:29
 

129日上午,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市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审计局党组班子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2督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通过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审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卢维沙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卢维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三明审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做深做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服务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审计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审计为民,深化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不断提高民生审计监督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以更严标准要求自己,为全局立好标杆、当好示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