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四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6-11-02 17:00

1029,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党组职责。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组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通过党组示范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地维护习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到思想上充分依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

二要抓好学习传达,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审计干部“集中整训”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专题学习、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让全体党员真正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让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入脑入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三要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把落实管党治党的要求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认真抓好落实;要严格执行《准则》《条例》,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肃组织生活,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深刻汲取市委巡察组对部分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该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履行从严治党责任,带头执行《准则》《条例》,带头推动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四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促进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充分发挥审计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政令畅通;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推动深化财政、金融、企业等领域改革,促进优化资源配;加大扶贫、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保障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进共享发展;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依法治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