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用好“三个阵地”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3-26 14:5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针对审计机关异地交叉审计外出多、时间长、人员难集中的特点,用好“三个学习教育阵地”,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精选网络资源,用好线上学习阵地。以局微信工作群和门户网站为线上学习主阵地,开辟党史学习专栏,安排专人广泛收集、整理、分享党史故事、党史知识、文献资料等党史学习资源,方便机关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发起“百年党史,每日一学”线上打卡活动,要求机关干部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主动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悟、积极打卡记录,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机关干部浏览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二、讲好三明故事,用好红色宣传阵地。充分发挥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深化“三明实践”,讲好三明故事,持续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建品牌。组织党员干部赴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好三明故事、传承红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收看“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在重温党史中不断学习先辈们初心不悔、浴血奋战的事迹,在先辈们的奋斗征程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在学习党史中筑牢审计人的使命担当。

  

  参观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

  三、激发组织活力,用好移动宣讲阵地。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全面覆盖,采取“审计组+临时党组织”模式,以临时党小组或党员突击队为抓手,在各审计组打造移动宣讲阵地,明确审计组长为党史宣讲责任人,负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等工作,督促各审计组自觉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学,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审计全过程,充分激发审计干部忠诚履职,建立新功的精神动力,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