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一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0-04-24 17: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424日上午,在市审计局召开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会上,市委巡察一组组长范与红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张连强调了反馈整改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211日至2020110日,市委巡察一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此次巡察情况的汇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组指出,通过巡察发现了市审计局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落到实处;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纪律和规矩意识较淡薄;纠治“四风”措施不够有力;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对上级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不到位等。

巡察组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二要强化制度落实,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压实党建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市纪委常委张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政治担当。对标市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审计机关的政治机关属性,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二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求真务实、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三要对标整改要求,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巡察反馈意见通报,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书记卢维沙代表市审计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一要全盘认领巡察问题清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专题研究例会制度,按计划、分步骤抓落实。严肃认真开好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局重点督办事项。三要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成效。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查找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及原因,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