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三明市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6-06-30 16:56
  

局机关各科室、网络审计工作站: 

  现将《三明市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三明市审计局 

  2016629 

    

                                   

                 三明市审计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审计工作特点,特制定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契机,以公开承诺、社会监督为手段,以建立工作机制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建设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审计机关形象。 

  二、总体目标 

  按照“依法公开,保守秘密,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基本原则,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增强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工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提供有力保障。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切实做到领导、组织、思想、措施四到位。严格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照文件规定,坚持每一份公开的信息都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审批,既确保不泄密,又保证可公开的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布。 

  责任科室:各科室、网络审计工作站 

  (二)加强审计局门户网站建设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安排专职人员负责网站管理,加大网站动态信息更新力度,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发布,突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畅通民政信息渠道,更好地体现网站倾听民生、广纳民意、集中民智的平台作用,将网站建设成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科室:办公室、网络审计工作站 

  (三)加强重点工作公开力度 

  1. 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进一步梳理确认行政权力,编制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依法向社会公布。同时,进一步加强自由裁量权的公开力度,对本部门自由裁量权的范围、标准、依据、程序、具体处罚标准和结果进行统一梳理、上报,逐步在政府门户网及本单位的网站上进行公开。 

  责任科室:法规科 

  2.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对外公告。不断拓宽审计结果对外公告途径,主动接受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监督,重点做好2015年度三明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援疆项目和资金跟踪审计结果公告等。 

  责任科室:办公室、法规科、财金科、投资科 

  3. 加强整改结果通报。按照《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做好审计整改报告、审计整改工作督查、审计整改工作联动、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审计整改问责、审计整改结果通报等工作,重点汇总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责任科室:办公室、法规科、财金科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为组长,分管办公室局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网络审计工作站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科学筹划,措施具体,责任明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局办公室,并指定专人承办政务公开工作事项,加强信息更新,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发布。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深刻认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审计网站、固定公开栏、内部刊物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充分展示审计机关干部的崭新风貌,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落实责任,加强督查。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内容,对承办科室未能按时办结或办理质量较差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未能按时办结而影响形象的,或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取消承办科室和承办人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对耽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注重实绩,力求实效。把握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力戒浮华,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建立的制度和制定的措施都要落实,做到有诺必践,有行必果,真正提升审计机关服务效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