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2-08-15 16:46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组织领学并就全市审计机关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迅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要义,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中心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内涵和要求,始终围绕工作大局,思考谋划、部署推动审计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共识,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立足审计职责履行历史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结合审计工作抓落实,紧盯党中央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揭示违纪违法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实践锻炼,激励审计干部在重要岗位、重要工作中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年度各项审计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住安全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审计担当、作出审计贡献、实现审计价值,努力交出亮眼的审计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