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审计局三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2-08-15 08:37

  连日来,三元区审计局全局干部下沉到挂点社区和挂包路段,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到组织到位、宣传到位、工作到位,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组织到位。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全区创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组建15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挂点社区和挂包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

  宣传到位。通过入户走访、沿街宣传等形式,向居民、商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呼吁市民摒弃不文明行为,自觉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共计走访73户居民、120多家商铺,填写问卷113份,发放宣传手册360多份。

  工作到位。不论是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还是新入职的年轻党员,都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创城志愿活动中。有的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机动车自觉礼让行人、规范有序停车;有的劝阻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有的拾捡水瓶、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楼道乱堆放、非法“小广告”;有的对未佩戴口罩、违反防疫规定聚集的行为进行劝导等,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审计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