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为审计项目“把脉开方”提升“审计门面”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2-08-10 17:35

近日,三明市审计局对明溪、清流、宁化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业务质量情况进行检查,注重从事关“审计门面”的文书质量入手,为审计项目“把脉开方”,取得良好反响。

一是注重文书质量。此次检查除重点抽查18个审计项目档案外,还对2021年度69份审计结论文书进行了全覆盖审查,涵盖了文书起始、正文直至结尾全过程,揭示了文书规范、审计评价、定性处理、责任界定、审计建议、整改救济等六个方面的18个问题,重点突出,覆盖面广。

二是明确整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审计程序不规范、审计实施不到位、审计文书质量不高的问题,召开现场会逐条反馈检查结果,形成问题汇总表下发相关单位,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明确整改要求,要求市县审计机关逐一对照,举一反三。

三是拓展检查成效。结合现场反馈,检查组从站位要有高度、审计要有深度、整改要有力度等方面,就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与受检单位进行交流,进一步提升受检单位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审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