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推进公建项目决算办理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2-07-21 08:44

  为摸清近年来市区政府性投资项目实施情况,推动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实施,三明市审计局对2019-2021年市区31个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以及2015-2021年149个公建项目决算等情况进行调查。审计调查发现大部分建设项目未按《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暂行办法》和《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办理竣工财务决算和资产交付手续,无法形成资产,不利于形成国有资产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形成专报《关于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加强监管的建议》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公建项目的决算工作。市财政局及相关部门根据市领导的批示和审计建议,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下发了《加强市级财政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久拖未结的项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推动228个项目决算编报工作,厘清37个项目资产核算主体关系。文件同时还强调了各有关部门、市属各国有企业、各有关建设单位应加强结(决)算工作管理、资产核算财务管理、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