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1-08-24 09:56

  近日,三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尹力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审计工作建设,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围绕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筑牢经济安全屏障、推动补齐发展短板、促进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方面,扎实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权利规范运行、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资金绩效、乡村振兴和国企国资的审计监督和跟踪审计,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近年来审计发现各类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压实整改各方责任,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审计监督和跟踪审计,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建强各级审计班子,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的审计队伍,确保中央和省上部署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