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三明审计局扎实做好挂钩村办实事项目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7-29 09:3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到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明市审计局党组一帮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围绕挂钩村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喝水不忘掘井人

  局党组一帮人在进行实地调查了解过程中得知,镇党委政府、村两委、村民对奇韬村的饮水问题反映十分强烈。 “晴天水不够,雨天水又混”,是群众对饮用水问题的真实反映。要求改善和提升饮用水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心情十分迫切。局党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把建造奇韬村饮水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奇韬村饮水工程项目顺利完工,共筹措资金近400万元,受益人口8000人。奇韬镇林副书记高兴地说:“我挂奇韬村五年了,村民向我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饮水了,特别是节假日,手机都被打爆了,今年的春节过的最舒心了,一个投诉电话也没有了,因为村民们都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啦”。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奇韬村有一半人口聚集于村部,周围并分布着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五龙鼎珠幸福小区。“文韬乡苏维埃政府旧址”毗邻村部,2012年9月该旧址被中共大田县委、大田县人民政府授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进文化阵地建设,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开创农村文化建设的新局面,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将广场建设成为集爱国教育、升旗、党日主题活动、缅怀先烈、长廊文化宣传、广场舞、篮球、羽毛球比赛、散步、聊天、休息于一身的综合性场所。局党组主动将它融入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系列活动中,推进建设奇韬村党建文化广场。项目投资200万元,在今年的“七一”建党100周年之时,正式完工。

  积极扶持“农场+”项目

  为了解决村财增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棘手问题,审计局党组一帮人提出了用项目带动发展的办法。村根据这一思路,将梧桐坑生态养殖场承包给村能人,并将它作为村项目经济发展的示范点。共投入专项资金100多万元,其中60万用于路面硬化,30万元,用于生产经营,并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有偿使用合同,1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农场也按照要求,成立有53户参加的农场合作社,并和10户农户签订了临时用工合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