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明初心、办实事、开新局”——审计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4-21 08:13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部署的要求,2021年4月份,三明市审计局按照省厅关于做好乡村振兴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部署,对宁化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审计。4月14日,审计组召开了2021年宁化县乡村振兴审计进点会。会议传达了审计厅关于做好乡村振兴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审计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在三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结合宁化县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实际,抓牢政策措施第一主线和资金绩效第二主线,重点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等资金和项目以及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乡村振兴情况,开展宁化县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本次审计将着力反映宁化县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资金使用效益情况、项目建设达标情况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与作风问题,推动加快补上“三农”发展短板,助力宁化县中央苏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落地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