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学好党史、讲好政治、排好计划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4-13 08:38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以“学好党史、讲好政治、排好计划”为主线:一是在制定审计项目的指导原则上,把讲好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在制定审计项目的重点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最佳结合点,牢牢把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优势,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服务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是在审计力量安排上,优先完成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审计力量进一步向政策决策审计倾斜,向乡村振兴项目审计倾斜,向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的落实上倾斜,同时,加强沟通协调、避免重复审计。四是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必须及时报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