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发挥“两统筹”作用,推动财政审计工作开展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1-03-12 17:04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融合。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同步实施大数据审计、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专题以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专题审计,将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避免重复审计,提高效率。二是统筹安排审计力量。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指导思想,统筹整合全局审计资源,科学配置各审计组成员,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市县联动审计。采用抽调县局审计人员联合编组的方式对部分县区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资金情况实施审计,采用业务指导的方式对预算执行、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土地出让收益使用情况等项目或专题进行市县联动审计;同时,要求各项目牵头科室应采取建立腾讯通群、电话沟通、下点抽查等有效方式,主动了解县(市、区)审计情况和动向,及时解答审计过程出现的问题,统一审计口径,提高审计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