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审计:督促整改治已病,建章立制防未病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0-06-09 10:43
 

2019年,三明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市妇幼保健院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政策执行和职能落实等情况,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职能,提出多项整改意见及建议。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整改领导。接到《审计报告》后,该院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研究审计整改工作,会后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人专班落实责任,为整改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二是逐条梳理,确保整改实效。针对审计发现问题,该院对照整改清单,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全方位、多举措落实整改。并在应改尽改的基础上,明确各职能科室的管理责任,将相关职责列入绩效考核指标,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三是举一反三,推进制度建设。针对审计提出完善内控管理制度的建议,该院修订《内部控制制度》《收费管理制度》,并建立《支委会议事规则》《财务会计内部控制实施细则》《固定资产购建论证制度》《电子档案储存管理制度》等六项规章制度,填补了单位制度体系的漏洞,为强化内控管理提供完整的制度依据;同时,成立项目资金领导小组,从机制上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促进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发挥效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