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三明市审计局网站 时间:2020-05-12 10:41
 

59日下午,三明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继善对进一步抓好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正确领导下,局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首位首抓、主责主抓、常态常抓、大事大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去年,局党组经历了巡察的严格“体检”,巡察反馈的问题反映出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虽然“不敢腐”的氛围初步形成,但距离“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还有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决抵制错误思想和错误行为,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头脑上的清醒;要进一步担当责任,切实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度不松,坚持走好“每一公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2020年局机关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永恒课题;二要抓好创新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三要抓好干部人才培养这个关键环节;四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固本之基;五要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这个法纪防线。六要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这个重点任务;七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

会议强调,各级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具体的措施,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贡献审计作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站)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