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审计: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同级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0-03-25 08:54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尤溪县审计局推出多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同级审工作,切实履行审计服务宏观、服务管理的职责。

一是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充分发挥好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优化审计组织方式,尽量安排由同一个审计组对同一个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有效缓解审计机关人少事多的矛盾,同时减少对被审计单位的影响。

二是切实加强现场与非现场审计管理。加强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和分析整理,精准确定延伸范围和事项,做到电子数据分析和现场核查的有机衔接;同时各审计组要根据数据分析结果,积极通过电话问询、电子数据送达等方式进行审计核实,减少现场审计时间。

三是充分发挥被审计对象工作主动性。根据审计实施方案,精准设计符合审计需求的相关电子表格,通过让被审计单位填报的方式进行自查自证,充分发挥被审计对象工作主动性,着力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

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审计现场管理,落实防控责任,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必须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