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9-09-18 16:12

  9月17日,中共三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维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作出具体部署: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融入审计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对标对表目标要求,落深落细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同时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三立”(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对标,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夯实我市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根基。三要精准落实重点措施,要高标准抓实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认真透彻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主题教育质量。要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在踏踏实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创新体现审计特色的“自选动作”,要突出统筹兼顾,实现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市委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着力进行分层分类指导。三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统筹推进。

  

  会议最后强调:局党组织要多向指导组请示汇报,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工作,坚决落实督导意见,共同努力把局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会前,局党组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