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审计要闻

尤溪审计多项举措助力“同级审”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7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尤溪县审计局推出多项举措,助力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是合理分工有效整合审计资源。按审计项目内容重新进行人员搭配,将计算机审计人员与工程投资专业、财经专业人员结合,做到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各专业审计人员人尽其才,确保审计效率。

二是定期汇报有效把握审计重点。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各审计人员按照分工,责任到人到岗,每周向分管领导汇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的疑点、存在的问题等,以便大家更好地把握审计工作思路和审计重点,确保审计质量。

三是加强考核有效发挥激励作用。参照上级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应用、优秀审计项目考核要求,针对本单位审计工作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年终绩效考核办法,调动审计人员争先创优积极性,确保审计担当。

四是服务审计有效提升审计地位。审计人员要以建设性审计理念开展工作,推进审计服务全覆盖。制定“同级审”工作方案时精准对接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及人大对审计工作要求;确定专项资金审计重点时精准对接财政部门工作需要,强调审计监督的同时推进审计服务全覆盖,确保审计地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