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找准工作抓手,着力提升审计成效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8-08-08 08:43

2018年以来,三明市审计局注重运作,努力探索加强审计管理、把握审计定位、提升审计效能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

一是建立审定审计项目计划机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和我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市政府首次在政府常务会议上专题研究审计重点工作,审定《统一编制2018年审计项目计划》,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布局,使审计更加紧扣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二是推动政府投资审计回归监督本位。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审计厅有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要求,紧扣回归审计监督主业主责,从制度建设、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加强质量控制等方面入手,推进审计关口前移。

三是积极探索审计成果运用机制。总结近年来专项资金审计情况、揭示问题和审计建议,形成《专题报告》呈报市人大和市政府,促成市政府先后出台《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级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17个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市财政及相关部门制定《三明市区创城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4个部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通过推动专项资金管理制度的修订完善,促进19项专项资金9677万元归并整合盘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