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审计局以“五个坚持”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8-04-10 16:19

近日,尤溪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审计干部会议,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五个坚持”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

一要坚持能力建设。要从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需要,加强教育培训,适应审计监督领域和内容的拓展深化,通过集中培训、选送院校培训、以审代训等途径,优化知识结构,提高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二要坚持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推动尤溪高质量发展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站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高度谋划审计。及时揭示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树立发展至上、项目至重理念,促进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三要坚持依法审计。要严格在法律赋予的职责权限范围内确定审计对象和范围,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不得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决策和审批、征地拆迁、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质量评价、工程结算等管理活动,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四要坚持严控质量要严格按照审计方案确定内容开展审计,树立“审计精品”意识,严格审计质量管理;要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统一,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审慎做出审计结论;要注重审计成果转化,发挥审计应有的功能作用。五要坚持绩效考评。在年度绩效考评中,将对优秀审计项目、计算机应用、统计工作获得上级审计机关表彰和审计信息被各级刊物采用的予以奖励。对计算机应用、信息写作等未完成的也相应予以处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