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18-04-10 16:17

日前,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市审计局如何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要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迅速掀起宣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抓好培训学习、宣传引导、贯彻落实,通过多种形式深入组织传达学习,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审计干部职工。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忠诚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履职、勤勉尽责,践行“马真”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审计服务三明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牢固树立审计工作新理念。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动力,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目标任务,履行好审计职责,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依法治国、促进深化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各项审计任务的始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监督职责,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紧扣市委市政府“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切实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等防范重大风险、精准扶贫、资源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执行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遵循“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抓好党员干部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推动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建设,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审计质量不断提高。要加强复合型干部培养,狠抓审计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推进审计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审计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