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六个着力落实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7-09-13 15:52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三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贯彻措施,谋划下阶段审计工作。主要从围绕“六个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

一是着力营造学习氛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市审计工作推进会,并将会议精神主要内容登载到局内外网,切实把会议精神、重点项目任务、有关廉政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个审计干部职工。二是着力统筹推进工作。按照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认真对照杨红厅长提出的“六个关键词”,查找差距,明确改进目标和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审计任务。要健全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和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三是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制定《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方案》和权力运行工作流程图,构建审计防护体系,全面正确履行审计职责,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四是着力加强教育培训9月底,将开展首届全市审计系统“审计文化杯”运动会,增强干部职工身体素质,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拟于11月份组织开展全市审计系统集中学习整训活动,筛选一批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计算机辅助审计案例作为培训内容,并通过集中学习、视频培训等方式,达到全员参与,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五是着力推动审计改革。对《框架意见》和我省《关于完善福建省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进行再学习再研讨,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内涵,把握好审计改革方向和重点。重点在审计全覆盖、审计监督机制以及机构及人员编制等方面,夯实人财物数据,主动做好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审计全覆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方面,不等不靠、大胆探索、主动推进。六是着力落实主体责任。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努力推进全市审计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化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审计文化建设,夯实三明审计事业发展的根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