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四个加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17-09-13 15:51

三明市审计局以“四个加强”为抓手,持续推进审计系统党的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围绕“五比五晒”主题,深化“阳光审计,护卫先锋”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推动党员争当服务先锋和标兵。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压力传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廉政防控风险方案》以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建立岗位风险廉政防控体系;强化队伍廉洁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三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分类培训以及人才梯队建设,构建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优化的审计专业队伍,努力提升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落实好信息化工作考核办法及相关制度,发挥审计信息化团队的作用,努力提升全市审计系统大数据审计整体能力。同时,着力构建有利干部成长的氛围,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依托市审计学会平台,开展专项调研,力促调研成果服务审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全市系统“审计文化杯”运动会、讲述身边审计人故事、经典诵读等活动,推进思想作风建设,营造互相温暖、共同成长的文化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干部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