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三举措”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时间:2017-09-13 15:48

近期,三明市审计局努力健全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和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构筑审计防护体系,努力提升工作成效。

一是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紧紧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增强防范审计风险的意识,严格按照《审计准则》,规范审计行为,实行审计项目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开展审计质量检查,防范审计风险。同时,坚持“三个区分”“五个坚持”原则,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二是构筑审计防护体系。注重关口前移,源头把控,填堵管理漏洞,促进制度建设,努力实现靠前预警“治未病”;做到“一审二帮三促进”,通过审计促规范,通过审计发现新生事物,支持鼓励创新;借助上级审计机关、本级党委、政府、人大等多方面的力量,推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制度,防范屡审屡犯问题发生。

三市推进审计整改跟踪落实。着力构建“审计督促、政府督查、人大监督”的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整改机制,及时做好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总,并按审议意见要求草拟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审计整改报告,以及形成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清单。用好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反腐倡廉工作协调小组、1+X专项督查等议事协调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联合督查,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