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审计局四举措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
时间:2017-06-26 17:17

为进一步推进三明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日前,三明市审计局采取四条举措细化政务公开任务,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计划科学,措施具体,责任明确;并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信息更新,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发布。

二是明确公开重点。确定了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政策文件公开和解读、开展政务访谈活动等7个方面重点公开内容,通过加大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完善有重点、多角度、全方位的审计信息公开机制,集中展现审计机关良好风貌;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与,力求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公开和保密纪律,强化风险意识,责任到人,落到实处,确保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该局办公室负责牵头政务公开的督导检查工作,及时督促各科(室、站)严格按照“谁负责、谁承办、谁公开”的原则,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