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时间:2017-06-26 17:16

日前,三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审计工作进行调研,专门听取了三明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该市审计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 审计部门坚持依法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市本级预算编制和执行、决算草案真实性审计,民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市属国有企业审计调查,“双创”资金使用绩效审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审计范围广、标准高、内容细,为人大审议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提供了依据和参考,对促进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做好下步工作,肖长根副主任要求,要认真依照新《预算法》加大对重要领域、重点部门、重大投资项目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要采取强有力措施,促进专项资金涉及单位和部门认真履行管理职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力度促进整改,体现审计成效。

会上,三明市人大财经委调研组还就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制度与市审计局交换了意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